alex-guillaume-3Snp9FlPld0-unsplash

因為是在沒有想好未來出路的情況之下就辭掉工作了,頓時有點不知道該要做些什麼,而且剛剛從一個大的體制下離開,也不想立即在進入另外一個體制了,空了好幾個禮拜,沒有頭緒、沒有想法,更沒有辦法。從前都是依循一般的模式讀書、工作、生活,頭一次有這種站在懸崖邊,如果不做個妥善的決定,似乎真的會完蛋的感覺。

我不知道自己要什麼,但是我至少知道自己不喜歡什麼、不想要做什麼,我不想要的再次回到體制下,不喜歡每天忙著不知所謂的事情,每天講著不知所云的話。

於是乎,我決定開始自己接案,但我不是一個會把事情想得太美的人,絕不可能起步就一帆風順,我會擔心期望太高,跌得太重。過了一兩個月,我這劑預防針藥效似乎難以抑制我對自己懷疑的情緒,雖然有把自己開始接案的消息傳出去,但遲遲沒有拿到第一個案子,我開始懷疑自己做這樣的決定是對的嗎?也開始懷疑自己的能力,甚至有點擔心接到案子是否真的可以完成呢?但是頭都洗下去了,能說放棄就放棄嗎...

又過了一陣子,某天接到一通電話,是我上一份工作曾接觸的廠商打來,他聽說我現在開始自己接案,表示有沒有興趣一起合作,當然工作內容好像不是很會,不過還是一口答應了。掛掉電話後,心情激動不已,有種久旱逢甘霖的感覺,之後雖然順利完成工作,但過程也是坑坑巴巴的,畢竟第一份工作完全跟接案內容無關。這是我脫離體制後的第一份工作,稍稍卸下對自己的懷疑,我似乎還可以耶,但這一切的轉折還是要謝謝那位廠商。陸陸續續開始接到了一些案子,目前不敢說順利但還能糊口,但我發現成為自由工作者後與在體制內工作型態完全大大大大的不同...

我回頭看看這兩年的自己,我現在還是偶爾還是會問自己這樣繼續走是對的嗎?我要這樣繼續走到什麼地方呢?我是不是該為自己訂個目標呢?

但我想要說的是,想要的就動身去做吧!遇到痛苦,多堅持一下吧!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轉職 自由工作者
    全站熱搜

    Dr. C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