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ock-photo-puzzled-businessman-and-a-split-blackboard-with-arrows-going-in-two-different-ways-red-and-blue-1205245420

我是一個典型的台灣小孩,從小到大爸爸媽媽不斷地說著要好好讀書,要考上好高中好大學,未來找個不錯的工作,才不會像爸爸媽媽年輕時靠體力時間賺錢。
那時候的我從來沒有為自己而思考,其實也不會思考未來想要什麼
,所以我也就這樣一直往父母鋪墊好的道路前進,進入職場朝九晚五的生活,有著還OK不致讓生活品質低落的薪水。就這樣過了幾年,有一天坐在隔壁座位與我同性質工作的大哥跟我說他準備要退休了,跟我討論著有關退休金、退休生活...等等的內容,其實我從來沒有關心過相關的議題,所以也只是表面專注腦袋放空著持續與大哥對話。
又過了一段時間,直到前年的過年前夕某日,一位長官跟我聊天,他問道:「CN啊,有沒有想要學習其他的業務呢,因為你的專長跟這個部門處理事務並不是同性質的,而且工作的內容在這部門中不算是主要的業務,所以升遷的門很窄很窄,再不然就是要換個部門試試。」當下我並沒有想太多,只是微笑謝過長官善意的建議。
過年期間閒著發慌的日子,不想上桌打麻將,也不想看無趣的過年特別節目,只有躺在床上看著白白的天花板發呆,此時想起前段時間與長官聊天的內容,以及與大哥討論退休的事情。腦中浮現出這樣的想法,如果我持續在這邊工作下去,未來是否也會跟我隔壁座位的後輩說同樣的話呢?那位大哥讓我彷彿看到未來的自己,再想想長官的話,他提示這邊的工作其實是會對我的專業是有一定程度的限制。
當下決定了,我要離職,其實決定滿快的,因為我知道自己的個性,如果持續不斷地分析離職的利弊,或者去思考未來何去何從,還是說先去找好下一份工作,那我可能不知道要拖到何年何月才會下進行改變了。
於是乎,開始新的生活囉...

至於,接下來要做什麼來養活自己,換工作後的心路歷程,之後待續!!
 

arrow
arrow

    Dr. C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